鄭導旅遊包車:+886-920291267 LINE:cafjms WeChat:cafjms
墾丁包車-墾丁自由行
墾丁旅遊-高雄機場接送

相關行程Tour

後面包車行程:
[高雄包車旅遊] 大高雄景點二日遊
目前位置 : 網站首頁 > 推薦行程 > 南橫梅山天池一日遊
相關文章 回上一頁

南橫梅山天池一日遊

南橫梅山天池段風景

在八八風災中受損嚴重的省道台20線南橫公路,在中斷10年後,已於109123日開放梅山口通車至天池路段,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因應未來道路通車,也將重新開放該區域的「中之關步道」,雖然中之關步道無須申請就可進入,但單程3.6公里,需時1.52小時,個人仍須評估體能前往,以維登山健行安全。

您只要告訴我們人數、成員(大人、小孩)內容、行李數量與大小,就能按照行程內容,為您安排最適當、最省錢的車輛,完成台灣環島遊的不同行程活動。

鄭導旅遊包車:+886-920291267 LINE:cafjms WeChat:cafjms

第1天
高鐵左營站或屏東火車站接駁出發→十八羅漢山休息區→梅山遊客中心→天池→長青祠→午餐→中之關步道→快樂賦歸→晚餐→左營高鐵站或高雄(屏東)火車站

梅山遊客中心

梅山遊憩區位於南橫公路西段荖濃溪東岸的山腰,為南橫公路進入玉山國家公園之門戶,規劃以梅山口地區為中心,提供遊客餐飲、休憩與解說服務,原為一布農族的部落。南橫貫通以後,梅山山莊在此設立,當地遂逐漸發展成橫貫路上的補給驛站,山水風光也漸為外人發掘。服務設施有:
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:座落於梅山口,為玉山國家公園南區服務據點。遊客中心佔地10公頃,高度約海拔1000公尺,其外觀為布農族石板屋造型,斜屋頂以觀音石、柱子用板岩築成,與四周山林景觀相襯極為調和。中心內備有12機多媒體,介紹玉山國家公園的資源概況,並透過圖表模型,讓遊客得以更深入地認識園區。
梅山原生種植物園:與梅山遊客中心相對,該園利用當地地形設置一座階梯式戶外劇場,提供小型團體解說服務,並設有四條迴路式解說步道,供遊客就近觀賞並認識台灣原生種植物、推廣台灣自然資源保育。
布農文化展示中心:以介紹布農族文化,包括祭典活動、生活習俗及傳統服飾之展示。
梅山餐飲服務中心:玉山國家公園委外經營,以提供遊客餐飲、點心,並販售各種紀念品之服務。

中之關步道

南橫公路走階梯爬上長春祠後,往左方繼續走進去,即可見到越嶺古道的入口指示牌,這裡也就是通往天池的必經之路,亦是我們今天中之關古道的開頭。由越嶺古道入口走水泥階上登,後接枕木步道至十字步道口,左方為通往中之關古道的步道,有不知名的團體正在練氣功之類的,中間前方為下往高山湖泊天池, 右方步道可上至小山頭觀景台,我選擇走右方步道先上至觀景台,觀景台的視野非常棒,下可望南橫公路及峽谷景觀,前可瞭望玉山群峰山勢,後方則可下觀天池, 上觀中之關古道的步道山徑。在景觀台處,則發現到一個奇特的設備,該設備下方備有解說牌,原來這是一座 GPS 定位的儀器,用來跟衛星聯繫,做為定位座標的依據。中之關古道中途的燒炭窯遺跡,這個炭窯遺跡是保存較完整的一個,就在古道旁邊。中之關駐在所的遺址,好大一個駐在所遺跡,基地面積不小,看得出來當時的規模程度。

長青祠

長青祠位於臺灣高雄市桃源區天池,南橫公路東西段交接點(20135.5公里處),係為了奉祀當年闢建南橫公路的施工過程中,不幸因公殉職116位工程師及工作人員靈位。由於南橫公路工程艱鉅,時有傷亡,當時的台灣省公路局為了告慰英靈,於是在1979年,擇定天池築祠。

 天池

天池的海拔高度2,280公尺,外觀呈心狀,水源仰賴降雨以及融雪而來,池底為落石堆積並夾雜泥沙,平均水深1.2公尺,面積約1,800平方公尺,雨季的水位可繼續上升50公分自南橫公路通車之後,天池附近林相曾遭受兩次火焚,加上宗教人士藉放生為由,在此進行焚燒紙錢與放生儀式,污染了天池原有水質,並因放生的魚類干擾了池中的生態,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調查,天池水量少且不深,卻已經有優養化現象發生,故需要監測與管理。2009莫拉克風災導致南橫公路梅山口-埡口-向陽森林遊樂區路段嚴重受損後長期封閉,隨著修復工程進展,南橫公路於20201月起有限度恢復梅山口至天池間路段的通行

七人成行,每位1200

餐點: 早餐:敬請自理 中餐:簡易午餐 晚餐:敬請自理
住宿:

鄭導旅遊包車-墾丁自由行
包車團隊 客戶見證 服務項目 車型介紹 推薦行程 最新訊息 景點介紹 聯絡我們

聯絡資訊

鄭旻修(一修) : +886-920291267
信箱 : cafjms5738@gmail.com
LINE ID : cafjms
WeChat ID : cafjms

服務項目

  • 台灣包車自由行旅遊服務
  • 機場高鐵接送包車
  • 商務招待接送包車
  • 旅遊導覽市區包車
  • 免費行程建議及諮詢
  • 婚紗攝影包車代駕
  • 代訂門票民宿酒店
  • 客製化自由行包車規劃
  • 奔馳或現代商務九座
鄭導包車旅遊-墾丁包車-台灣自由行
鄭導旅遊包車粉絲團
鄭導旅遊包車line ID-墾丁旅遊-墾丁包車
墾丁包車-大陸墾丁自由行
微信付款-墾丁包車-墾丁自由行
支付寶-墾丁包車-墾丁自由行
LINE 微信加好友 微信付款 支付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