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導旅遊包車:+886-920291267 LINE:cafjms WeChat:cafjms
墾丁包車-墾丁自由行
墾丁旅遊-高雄機場接送
相關文章 回上一頁

挑戰阿朗壹古道一日遊

阿朗壹古道風景

「阿朗壹」是台東縣安朔村的舊稱,古道昔日是原住民打獵遷移、西方學者探險紀錄的路線,更是先民拓荒、清兵行軍的舊道,沿線人文豐富。現在我們所稱的阿朗壹古道,大多是指是安朔以南的南田村至屏東旭海,以及港仔至佳樂水這兩段台灣環狀濱海公路的缺口。

阿朗壹古道屬於恆春琅嶠卑南古道,從屏東縣滿州鄉的佳樂水到台東縣的卑南,全長203公里,是清同治13年至光緒21年間(1874-1895)先後開闢的8條東西越嶺道路之一,是台灣最南端的古道,台26線省道從台東安朔到屏東旭海段中斷,因此,阿朗壹古道也被稱為是台灣公路唯一的缺口。

安朔以南的南田村至屏東旭海阿朗壹古道全長約12公里,旭海到觀音鼻段約4公里,大多走在海岸線旁,有一段需拉繩高繞較有挑戰性,古道內含珍貴之南田石,稀有之海濱植物,古道除了人文、歷史豐富外,沿岸的景觀更是令人著迷,至今全台只有阿朗壹古道這一段還留有完整的南田石海岸,被海浪推打滾得渾圓的鵝卵石,從屏東段的如雞蛋般大一路往台東方向石頭越來越大,到台東南田段時,一顆顆石頭大如西瓜,海浪拍打岸邊時,石頭互相撞擊,發出隆隆的鼓聲。

南迴公路即是沿著清朝的「楓港—卑南」古道闢建的,但是在南迴公路還沒有開通前,由「恆春」到台東最方便的卻是1877年(光緒3年)開闢的「恆春—卑南」古道,又稱「阿朗壹古道」。這條路線不但是平埔族遷移到東部的牛車道,還是日治時期環島公路缺角的一段,也是現今台26號公路預定路線。

 

鄭導旅遊包車:+886-920291267 LINE:cafjms WeChat:cafjms

第1天
屏東火車站接駁出發→品味軒休息站→南田全家便利店與導覽員會合→台東南田入口→午餐(簡易式)→旭海安檢所→愛琴海岸咖啡園區→快樂賦歸→屏東火車站

七人以上成行,每位1500(含車資,保險,簡易式午餐)

阿朗壹古道位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至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之間,是台灣僅存沒有公路經過的原始海岸線,全長8.4公里,沿途生態豐富,景觀開闊,在至高點還有機會直接觀看綠蠵龜活動。

由恆春東門起程,往東越小嶺,再溯港口溪北上至源頭附近後,向東翻越山嶺出八瑤灣,最後沿東海岸往北抵達卑南。此路線多沿溪或沿海岸而行,地勢較為平坦,自荷蘭統治時期即被用為通往台灣東部。之前的台26線計劃,更讓阿朗壹古道的名聲大噪。

由於阿朗壹古道處於管制狀態,凡進入需要經過申請且有嚴格的人數限制,因此更增添了阿朗壹古道的神秘性。出發8天前至30天前要至旭海-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申請入山證,自201441日起,每日總量管制從300人降為270人,保留30人作為旭海社區當地觀光運用。

阿朗壹古道雖然里程沒有太長,但中間那段陡上觀音鼻,還是會讓平常沒有運動的人,走起來累又喘,所以在出發前,必須鍛鍊一下體能。在步道尾端結束時來道旭海安檢所,可以看到牆上大大的讚字和挑戰成功字樣,象徵已經完成了全段的挑戰,相當有趣。

餐點: 早餐:敬請自理 中餐:備簡易式午餐 晚餐:敬請自理
住宿:

鄭導旅遊包車-墾丁自由行
包車團隊 客戶見證 服務項目 車型介紹 推薦行程 最新訊息 景點介紹 聯絡我們

聯絡資訊

鄭旻修(一修) : +886-920291267
信箱 : cafjms5738@gmail.com
LINE ID : cafjms
WeChat ID : cafjms

服務項目

  • 台灣包車自由行旅遊服務
  • 機場高鐵接送包車
  • 商務招待接送包車
  • 旅遊導覽市區包車
  • 免費行程建議及諮詢
  • 婚紗攝影包車代駕
  • 代訂門票民宿酒店
  • 客製化自由行包車規劃
  • 奔馳或現代商務九座
鄭導包車旅遊-墾丁包車-台灣自由行
鄭導旅遊包車粉絲團
鄭導旅遊包車line ID-墾丁旅遊-墾丁包車
墾丁包車-大陸墾丁自由行
微信付款-墾丁包車-墾丁自由行
支付寶-墾丁包車-墾丁自由行
LINE 微信加好友 微信付款 支付寶